IMG_8951_副本_副本.jpg

卡洛琳很喜歡看韓國的美食節目【今天吃什麼】

主持人成始境和申東燁的互動,超級有趣的,尤其申東燁有時做菜會有一點晃神不知所措時

節目加上後製,加一些汗滴啦、問號什麼的,畫面真的好搞笑喔

這道安東燉雞是在節目上看到的,食材和日式馬鈴薯燉肉相似,不同的地方就是很韓風,一定要辣辣的呀

不過我有略微調整為我自己比較喜歡的口味

這一道菜的鍋具我要用新進成員WMF多用途煎鍋

也是一鍋到底的方便料理

洋蔥、馬鈴薯、紅蘿蔔等蔬菜,燉煮之後所有食材吸入湯汁伴著麻油的香氣,鹹、甜、香、辣,真的是很過癮

在冷冷的冬日裏,再加上飽足又吸滿湯汁的粉條,配上白飯,我怎麼肚子又擠出一堆肉肉來啦

來吧,一起看看白飯殺手怎麼做

【食材】

雞肉(小型)  1/2隻
蔥       1顆
馬鈴薯           2顆
紅蘿蔔           1顆
                  2支
辣椒               1條
蒜頭               8瓣
寬粉條            1捲
 
【調味料】
芝麻油           2大匙
醬油               5大匙
糖                  4大匙
韓式辣椒醬    1大匙

【鍋具】WMF 28cm 多用途煎鍋/火鍋

【做法】

1.準備好食材

DSCN2695_副本.jpg

2.雞肉切塊放入冷水開火煮到微微快滾即可以關火,稍微泡一分鐘左右,將水倒掉、雞肉取出備用

IMG_8890_副本.jpg

3.蒜頭切片(留一半後面用)、洋蔥、馬鈴薯、紅蘿蔔切大塊、辣椒斜切。準備另一鍋子,放少許食用油,依續加入以上食材拌炒

IMG_8902_副本.jpg

4.加入雞肉
 
IMG_8903_副本.jpg
 
5.再加入韓式辣椒醬拌炒 ,之後加上芝麻油
 
IMG_8904_副本.jpg
 
6.再加入醬油、糖,水蓋過所有的食材,開中火燉煮
 
IMG_8916_副本.jpg
 
7.水滾之後約3分鐘,轉小火燉煮20分鐘後不要開蓋熄火靜置約15~20分鐘。這樣所有的食材味道比較融合會更好吃
 
IMG_8921_副本.jpg
 
8.靜置的時後先將寬粉條泡水,蔥一半切段(一半切蔥花盛盤時用)、蒜頭切末 。再次開火煮,此時要準備收汁,所以不要蓋上蓋,將食材放入後,待湯汁收到希望的程度(不要收乾喔),即可以熄火食用。盛盤再撒上蔥花,喜歡白芝麻的朋友也可以加少許會更香
 
IMG_8932_副本.jpg

小碎唸1

節目食譜有放「咖啡粉」

節目裏的來賓有加一小包咖啡粉(是黑咖啡不是三合一那種喔),是說會比較上色

若就顏色的話,我覺的醬油、辣椒醬帶出的色澤我就很喜歡了

不過,這個方法很特別,我曾試著參考許多人的食譜,大部份的人是沒有這麼做的

再者,記得節目中的來賓沒有加芝麻油,因為芝麻油香氣十足,我擔心放咖啡不合,所以這一次就不加

小碎唸2

節目食譜裏放的是「乾辣椒」

 因為家人不太能吃辣,因此我選了不太辣的新鮮辣椒並且去籽

 

小碎唸3

節目食譜裏有加「糖稀」

韓式料理中常常看見這瓶調味料, 類似果糖

食譜中已經有加糖,再加上我使用的韓式辣椒醬也帶有微甜,今天用的醬油也偏甜,我不喜歡料理太甜

所以,直接省略這一味

 

小碎念3

韓式冬粉

這一天真的很奇怪,到處買不到韓式冬粉,所以就換了我愛的寬粉條啦

 

文章寫完,肚子也餓了,吃飯去

 

 

 

 

 

 

 

 

 

 

 

 

 

 

 

 

 

arrow
arrow

    毛媽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