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47_副本.jpg

近期流行一分鐘影音食譜

卡洛琳平時也有關注的部落客和影音平台,一分鐘看完一道食譜,看的口水都快流出來

不過,別看那一分鐘,背後的辛苦我完全可以想像

因此,懶散的我一直以不適合逃避著

直到前些日子,先生問我:難道不考慮(直播或做影音嗎)

我說:直播我無法,學生時期上台都要苦練許久,臨時被叫上台一定先發呆、再晃神,接著結巴…...

我不想丟臉啦(抖腳)🤦

先生又問:那影音呢?妳不是一直有幫孩子、全家旅行的活動做影音?這個妳會呀

我說:剪接和拍是二回事好嗎。家人的影音檔都嘛是隨性的,看著那個圖片、影音好、有紀念性,抓來簡單做而已

自己拍自己做菜?那是怎樣呀,我完全不能理解???

先生說:可我還是覺的妳應該跟上流行腳步,再說其實妳已經晚了好多步

人呀,就激不得,於是,我開始試著架相機、來回找適合的位置

一邊拍一邊看,好多次,不是出鏡,就是對不到焦

而且都在白天拍了,結果出來的影像都不夠亮、還帶點黃,實在不好看

因此,這道菜其實是做了二次以後,把狀況比較好的部份取出再製作完成的

花了一天架相機,二天做菜、一天後製,做完那瞬間我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很開心的上傳到粉專請大家給我意見

後來自己也發現一些小問題

於是,我再次修改影片,幫它加上字幕、改了音樂,再重新上傳

卡洛琳的第一支音食譜總算上架了✨✨✨

其實,還很多不足,就像我之前的圖文食譜一樣,現在回頭看都覺的「這樣妳敢放上去喔」

人都嘛有過去,再說我會慢慢學習,把更好的呈現出來,也請大家多多給我意見和鼓勵喔

雖然說有影音,但是我還是貼心的做了圖文食譜,大家就隨喜好觀賞囉


牛蒡膳食纖維豐富,切成薄片快煮也比較好入口,加上紅棗、枸杞湯頭清甜

最後再放入豬肉片燙熟,一鍋清爽豐富的湯可以是搶時間朋友的好幫手呢

食材】

牛蒡 2小段

紅棗 6-8顆

枸杞 1大匙

乾香菇 4-6朵

豬肉片 100-150g
老薑 2片
料理米酒 1大匙
鹽巴 適量
IMG_1083_副本.jpg
 
做法】
牛蒡清洗之後以刀背刮除表皮
DSCN9837_副本.jpg
二、牛蒡斜切薄片
DSCN9838_副本.jpg
 
三、準備一鍋水,水煮滾之後將牛蒡、紅棗、枸杞、乾香菇放入煮約25分鐘
  之後放入薑片和米酒,再將豬肉片放入燙熟,浮沫撈出,加適量的鹽巴調味,湯再次煮滾就可以熄火
 
DSCN9851_副本.jpg
 
 
🥗影音食譜請往這裏走⏩⏩https://youtu.be/vpRDamk2NSE
 
 
arrow
arrow

    毛媽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