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97_副本.jpg

香菜便宜的時後一把10元都可能,甚至還買過6元一把哩

貴的時後又是天價到買不下手甚至還買不到
可是,我的人生不能沒有香菜

特別是肉羹湯、酸辣湯、蘿蔔湯…甚至煎蛋…
不過,即使菜販願意一小把賣,還是有剩下的時後

剩下的怎麼辦?
我的保存方法是利用保鮮盒來保存

利用這一次剛好有買香菜,就來做個實際測試

5/29買回家
5/30清洗後用乾淨的水將香菜放入保鮮盒裏

根的部份也要清洗乾淨,這一次買的不太好清理,我就把鬚根切掉
包含葉子要全部泡到水,而且盡可能舒展開來

葉子擠在一起的地方比較容易爛掉

放入冰箱,2-3天換一次水,把狀況不好的挑掉
6/21用完

這一次是想實驗到底可以放多久
所以,就把剩下的一小株一直放著
直到昨天(6/21),覺得應該用掉不能再放了,挑一挑也沒剩多少可以用了
這一小株拿來煎蛋好香好好吃

即然說到香菜的保存,就順便也來說目前我家食材買回來後的處理

我們家大多數的蔬菜是婆婆自己種的

因此,我只會買家裏沒有的

再者,我不喜歡囤物,習慣冰箱裏的食物吃完再買,清空冰箱時會有痛快感

這一天補的貨就是照片這些 ,大約是一週的份量

DSCN7232_副本.jpg

家裏的塑膠袋是盡可能二次利用

可是我更喜歡買漢堡的紙袋,之前買小七的咖啡,那紙袋更讚,現在沒有了

漢堡的紙袋雖然薄了一點,還是很好用

食材不管是買的、還是婆婆種的,整理後我一律放冰箱

主要是我家的廚房雖然通風,但是夏天非常悶熱,除了大蒜,其他都放冰箱比較安全

有些食材帶土、使用前不宜清洗或是像洋蔥這一類會掉皮屑的

我會特別用紙袋來包裝

除了防髒之外,紙袋會吸水氣,比塑膠袋更好保存食材

唯一比較不方便的就是不透明

那麼為了取用食材方便,我會把袋子摺的像圖片那樣,一來透氣,二來一翻就知道裏面是什麼了

再說,自己放的,都會記得,而且食材立著放,不會重疊就不會有被隱藏找不到東西的狀況

食材就不會放到忘記了

 

 

【歡迎來我的粉絲頁聊聊天,喜歡請幫我按讚是最大的鼓勵喔】

 

 

 

 

 

 

 

arrow
arrow

    毛媽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