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99_副本.jpg

有追韓綜的朋友們應該都認識白老師

白老師的形象和藹可親,料理的方式總是讓人有【很好吃、很簡單的感覺】

最常看的是拯救廚男,第三季(家常飯白老師),多了南相美,節目不再那麼陽剛,多了女性柔美的笑聲很溫暖

話說之前買的辣椒粉還剩下一大包,我唉著拿它沒辦法

最近只好拿它亂亂用,想到什麼可以加一點就加,突然辣椒魂上身,什麼都想試試

翻了前些日子的筆記,突然看見白老師的美式辣醬做法

窩的老天鵝呀,裏面的材料家裏就這麼巧有了九成,怎麼可以不試做呢

這道辣醬是白老師一行人到LA之後在節目裏大伙回憶起令人難忘的味道 

於是,白老師就著當時的味道做出來的辣醬

裏面的食材一般家庭應該都會有,唯二可能會缺少

一是【伍斯特醬】白老師說可以用醬油替代

二是【孜然粉】這款調味料我家先森的愛,偏偏那麼巧用完又沒補貨

節目裏白老師說在醬料完成後少量少量加入直到自己喜歡的口味為止

還說是這道醬料的靈魂

我試著沒有放會是什麼味道,結果是【好吃,好吃,真好吃】

但是我相信有孜然粉,風味會很不一樣,等我補齊材料了一定要再做一次有孜然粉版的

油的部份我很假會的微調了

白老師一開始就用奶油炒洋蔥,奶油量是2/3小條

但是我怕奶油太多會膩更怕胖,所以我先用橄欖油炒香,之後再放一小塊的奶油

而節目裏的奶油一小條是多重?一勺、一杯又是多少G或CC?

我也不太清楚,實在很傷腦筋

於是,我用自己的口味 、方式調整了一下

【2018-06-14更新補充】

做第三次,終於買了孜然粉了,大方的加下去

大力大力的推大家一定要加孜然粉

讚嘆白老師呀

加了孜然粉,風味大大提升不說

沒有加之前吃多了會有的奶油的膩口感幾乎不見了呀

加、加、加,拜託大家一定要試試加孜然粉的喔^^

 

【食材】

絞肉 150g
洋蔥丁(愈細愈好) 1/2顆(大型)
蒜泥 5-6瓣
伍斯特醬(或醬油) 1.5大匙
韓式辣椒粉(粗A細) 1.5大匙
1大匙
蕃茄醬 1.5大匙
無鹽奶油 1小塊
適量
250cc
孜然粉 適量
黑胡椒粒 適量

【做法】

1.絞肉我用的是豬肉,有吃牛肉的朋友改用牛肉也可以

2.食用油適量,洋蔥炒香至透明,放入蒜、拌炒

3.放入絞肉拌炒到變白色,加入辣椒粉拌炒

DSCN7010_副本.jpg

4.加入奶油及調味料煮滾後轉小火再煮10分鐘

DSCN7016_副本.jpg

5.收汁狀況看個人喜好。醬汁完成後再加入適黑胡椒粒和孜然粉

拌義大利麵好好吃,早餐不用再去早餐店買,這款我很可以

在節目裏有拌飯吃、夾入大享堡和搭可餅吃,看了就流口水啦

大家快快動手試做吧

 

【歡迎來我的粉專按讚聊聊天】

 

 

 

 

 

 

 

 

 

arrow
arrow

    毛媽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