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508_副本  

我很喜歡吃糙米,它沒有白米來的細緻,但是保有它純樸的本質,淡淡的米香,很有口感

【糙米】是稻穀脫去稻殼後而成,營養價值比白米來的多,除了豐富的維生素B

維生素E可以對抗自由基以防止老化、維生素K可以強健骨骼;膳食纖維則是增腸胃蠕動、防止便祕

不過,糙米比較不容易消化,要細嚼慢嚥,免的有不適或脹氣感

一開始接觸糙米時覺的粗粗的沒有白米香甜

為了讓家人接受它,我是用蠶食鯨吞方法,一點點加入白米中,先加一湯匙看看家人的反應

OK後,改加入半杯、再來一杯、現在是糙米:白米1:1或2:1

但是,煮粥時就會全用糙米

糙米排骨粥是成長中孩子的的好物,我常常煮,特別在冬天的早餐來一碗,真是舒服極了

讓孩子元氣滿滿上學去吧

 


四人份

【材料】糙米1.5杯、排骨三大塊、絞肉100g、乾香菇5朵、芋頭1小顆、玉米粒適量、芹菜三根、雞蛋1顆、皮蛋1顆

【調味料】鹽、白胡椒、醬油

 

【做法】

一、糙米用溫水泡過加入汆燙後的排骨、水一起熬煮

DSCN1483_副本

二、香菇切細絲,起油鍋爆香

DSCN1489_副本

三、  依續加入絞肉、芋頭(切小丁)

DSCN1491_副本 

四、炒出香氣後加入水悶煮,再加入適量的鹽、白胡椒、醬油調味

DSCN1494_副本  

五、待芋頭軟了之後,再把這些材料及玉米粒加入煮好的糙米粥裏繼續煮至食材均軟爛

六、將蛋打散淋在粥上、撒上芹菜珠、切丁的皮蛋,完成DSCN1508_副本  

 

 

喜歡本文章的捧油幫我按「推」或「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媽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