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689_副本 - 複製.jpg

廚房收納一直是主婦我最大的苦惱

說到我這二十年老公寓的一字型廚房,又窄又小,更別說便利度了,根本是有就好的概念

真的不知道當時的建商在想什麼😪

在無能力更動的情況下,保持整潔自然是首要

添購餐廚用品時我比較偏向買白色系

一來是明亮簡潔好搭配、二來是一有髒汙可以很快看見並處理

不僅要好看、還要耐用、更要方便安裝盡量不要動到牆壁……

每每想到這麼龜毛的條件,我想我可能買不到想要的東西了

日子一天拖過一天遲遲不能把餐廚用具收納好,令我覺得好阿雜呀(抱頭)

好幾次我望著廚櫃發呆,先森覺得我也太莫名其妙了

我指著廚櫃說,你看,這樣疊在一起很不好拿

先森竟然說,不會,很整齊,然後就飄走?果然,還是要用的的人才會知道問題在那?

DSCN7695_副本.jpg

就在不久前收到日本山崎生活美學-Yamazaki來信詢問合作時,我覺得我的廚房有救了

白色系完全是我的菜,造型簡約耐看,符合我希望的俐落還帶著柔順的質感

收納框架、盤架、收納盒是鑄鐵加粉體烤漆

堅固耐用,還防水、防鏽、防污,不管是亮面、霧面都好看

我立馬把我最迫切的需求和廠商討論,沒多久🚚就收到這些產品

打開紙箱看到產品時不禁「哇」😍~~~了一聲,包裝完善不用說了

商品的觸感很好,邊邊角角處理得平滑,感覺安全,總之就是令人愛不釋手(眼冒愛心)

日本山崎-Plate日系框型盤架L

日本山崎-Plate日系框型盤架S

日本山崎-Tosca手提收納籃L

IMG_0520_副本.jpg

日本山崎-Plate兩用盤架-L

日本山崎-落花繽紛隔熱墊

IMG_0546_副本.jpg

首先我們來看看這 Plate日系框型盤架,它有L和S二種

L 適用20~24CM的中大盤/S 適用15~20CM內的小盤

IMG_0521_副本.jpg

底部的二側均附有防滑矽膠墊

這樣放在上方的餐盤除了不易傾倒之外,有些比較薄的餐盤也比較不容易在拿取時撞傷餐盤邊緣

矽膠墊是活動的,可以拆下清洗

IMG_0524_副本.jpg

上方是做圓弧型,摸起來順手

IMG_0528_副本.jpg

Tosca手提收納籃

手提收納籃的本體是鑄鐵加粉底烤漆,霧面質感非常優,手把則是天然木

IMG_0531_副本.jpg

手把邊緣處有橡膠圈,不易鬆脫

本體四周呈圓弧狀,比較安全又耐看

IMG_0543_副本.jpg

盒子底部有四個黑色塑膠墊,防滑、保護桌面不刮傷,這些小細節都設計的很周到

IMG_0537_副本.jpg

Plate兩用盤架L

可以當分隔層架用也可以當收納籃,耐重約2kg

DSCN7662_副本.jpg

安裝無敵簡單,就只是鎖上四顆小螺絲而已

DSCN7664_副本.jpg

和手提收納盒一樣都附有一個備品,記得要收好

DSCN7665_副本.jpg

落花繽紛隔熱墊

粉紅和白色二款,矽膠材質,防滑好清理,不刮傷桌面、鍋具

有如花束般盛開,簡單不失浪漫,號稱man姐的我也被收服了

IMG_0547_副本.jpg

接下來就是我的實際使用囉

首先整理流理台上方廚櫃

平時就是這樣疊疊樂,看似整齊,其實不太順手,特別要取用下方餐盤時就得使出乾坤大挪移

小個子的我要手舉高高才拿的到東西,並不好施力

如果拿重的餐盤就得更加小心,免得摔破滿危險的

DSCN7695_副本.jpg

利用框型盤架+兩用盤架來整理

收納後,每一樣東西都有自己的位置,幾乎不用疊在一起,拿起來順手、省力許多

看起來心情大好,(手插腰,得意的欣賞了一下)😍

DSCN7689_副本 - 複製.jpg

我那三天二頭就會用到的琺瑯保鮮盒和小烤盅終於不用疊在一起了(淚)

IMG_0765_副本.jpg

盤子立起來,要那個拿那個,超便利的

IMG_0751_副本.jpg

框型盤架不止當盤架好用,也可以當瀝水架,洗好的餐盤可以暫時放這裏把水瀝乾

IMG_0770_副本.jpg

靠到牆邊也不會礙事

IMG_0772_副本.jpg

放在流理台上,順便看看我的美盤,心情好

IMG_0776_副本.jpg

我特別留了一個來放我的洗菜籃

用過的洗菜籃因為還是溼的,要嘛放洗碗槽,不然就得先拿到流理台上

不管怎樣都不太順手,所以我了拿一個框型盤架來放

嘟嘟好,還可以順便晾抹布,太方便了

IMG_0782_副本.jpg

再來整理我的食品備用櫃

基本上我家的備品都是快沒有才會去買,不太會囤貨,但是香料調味罐可不少

因為怕曬到太陽,所以調味品我都是收進櫃子裏,要用才拿出來

我自己是亂中有序啦,只是每每拿了這個、倒了那個,之後要再推好也是很煩人的

小調味罐,之前是先用玻璃保鮮盒裝,但是沒有手把之類的,不太好拿,又重

IMG_0740_副本.jpg

所以我利用了手提收納籃來收這些小調味料、再加上框型盤架及兩用盤架來整理這一區

兩用盤架倒過來就是這樣,直接扣在上方的層架上,不用額外釘釘子什麼的

DSCN7682_副本.jpg

往裏面推到底就可以了

DSCN7686_副本.jpg

收納完成

DSCN7687_副本.jpg

物品有高低差,利用兩用盤架上放小東西,下方再擺放其它物品,空間完全利用到,而且清楚好拿取

IMG_0747_副本.jpg

手提收納籃放調味罐,做菜時整盒拿下來,等用好收捨清潔再放回來即可

DSCN7688_副本.jpg

有時我做食譜時會因為採光而到客廳、甚至陽台拍照

把要用的調味罐、小物全放進,提出來使用,不用跑來跑去太省事啦

IMG_0670_副本.jpg

框型盤架放已經開封的食品,不會東倒西歪

IMG_0744_副本.jpg

一日三餐🍽裏最怕的就是又熱又燙的鍋子

桌面怕燙傷、鍋子怕刮傷,這款矽膠隔熱墊就是好幫手

IMG_0547_副本.jpg

粉色、白色都好看的不得了

IMG_0797_副本.jpg

雖然是隔熱墊,但是完全不會被鍋子搶走風采呢

IMG_0697_副本.jpg

而且很好清洗,比起來,我現在用的布桌墊相對比較麻煩,污漬不易清洗,還要等它乾才能用

這款用洗碗精洗一洗、甩一甩、或是用抹布擦,很快就乾了

IMG_0792_副本.jpg

把這些商品集中給大家看看,是不是好美好美

IMG_0722_副本.jpg

希望我也能早點有個像樣的廚房,就能像這樣把喜歡的餐盤擺出來裝飾啦

IMG_0707_副本.jpg

生活美學真的是要好好營造,雖然我沒有時尚廚房

但是好的收納工具也可以幫我打造然怦然心動的居家環境

讓我在料理三餐開心又順心,是主婦的小確幸呀

IMG_0706_副本.jpg

好用、好美的收納用品介紹給大家

日本山崎生活美學-Yamazaki 官網點進來

日本山崎生活美學-Yamazaki 粉專點進來

 

【歡迎來我的粉絲頁聊聊天,訊息即時更新】

 

 

 

 

 

 

 

arrow
arrow

    毛媽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