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41_副本.jpg

 

卡洛琳開始廚藝之路自買的第一個湯鍋就是康寧鍋

孩子剛上幼稚園,開始學做菜,想著買什麼湯鍋好

完全沒概念的我走到佰貨公司廚具樓層晃呀晃的

那時有聽過的品牌是康寧,自然而然的就走到櫃上去

經櫃姐的介紹後帶回第一卡康寧鍋

自此,家裏的餐桌上就少不了它的蹤跡

接著在超過十年的歲月裏,陸續入手不同尺寸大小、形狀、和顏色共三個

這一次包含廠商提供給我試用的是第四個了,超開心

 

1531363926-2141231684_副本_副本.jpg

剛好這一次活動,這組有送三個市價1140元的餐盤,我真是選的好呀

DSCN7245_副本.jpg

切好水果放上去,感覺透心涼

IMG_9884_副本.jpg

為什麼我那麼喜歡康寧鍋,請聽我尾尾道來

康寧這款鍋子鍋身耐冷熱溫差達400度C/最高耐熱達1500度C鍋蓋耐冷熱溫差達120度C/最高耐熱溫度達400度C

號稱可以從冷凍庫拿出直接放烤箱,不過,我還沒有這樣做過

但是,我的康寧鍋只要沒有被撞擊過,向來是從冰箱下層取出後直接放瓦斯爐上開煮

用最小火慢慢加熱,這麼多年用下來都沒有問題

說明書上寫著,非人為因素,鍋身保固10年、鍋蓋保固2年,看來是對自家產品有信心才敢掛保證

愛用第一個原因

晶彩鍋鍋體是耐熱玻璃陶磁材質,不含金屬物質,加熱不會釋出有害物質,不會和酸鹼食物產生化學變化

任何食材都適合,這是我愛用它的第二個原因

孩子青春期時,準備中藥湯,我順手拿家裏長輩給的非常有歷史的陶鍋來用

煮著煮著,發現上蓋一直冒出黑色的汗珠,我不知道大家在意嗎?但是,我很在意

我不知道長輩之前煮什麼中藥,但是我知道陶鍋有毛細孔會吸附食材的味道,龜毛的我不太能接受

康寧玻璃材質零毛孔,不易吸附異味又好清洗,從此之後我一律只用康寧鍋燉煮中藥

IMG_9901_副本.jpg

每個月照顧女孩兒的四物湯當然是用它,這也是我為什麼要準備不同大小的鍋子

IMG_9847_副本.jpg

我家孩子不太吃排骨,不然四物加排骨或雞腿燉煮更好呀

IMG_9905_副本.jpg

像我這種什麼都好想用清潔劑洗鍋子的壞毛病,用它真的很合拍,洗吧,盡情洗吧

家裏有洗碗機的胎胎們,得救了,它可以放進去洗澎澎喔

再來就是一體成形不卡污,這點超棒的。我最討厭那種鍋內有螺絲的鍋子,邊緣真的很難清呀

這款鍋雖然是方型,不過四週是呈圓弧狀,不是菱菱角角的四邊型,也好清洗喔

這是愛用第三個原因

IMG_9846_副本.jpg

透明琥珀色,視覺效果再升級

IMG_9850_副本.jpg

胎胎們一邊燉煮食物,一邊備料時,只要瞄一眼就可以隨時掌控鍋裏的狀況

IMG_9995_副本.jpg

不用開蓋檢視,多方便呀

看著食物上上下下的轉呀轉,冒著泡泡,實在是很~療~癒

IMG_9881_副本.jpg

那產地是那裏呢?鍋身是法國,鍋耳的地方有幫它註明身分了,鍋蓋則是美國

DSCN7239_副本.jpg

鍋子的聚熱保溫效果滿好的,煮滾之後轉中小火續煮即可,節能

冬天煮火鍋、煲湯也超適合,放在餐桌上,小朋友們覺得好有趣

鍋型不花俏,簡單,低調有型和家裏的餐具亦能搭配

從瓦斯爐上到餐桌、吃不完放冰箱,完全不用再換鍋具、也不需要使用保鮮膜,方便省事哩

接下來斯請看影音示範食譜

【竹筍鹹粥】

拌料時請不要用金屬餐具,畢竟是玻璃製品,也請小心不要去敲打、撞擊鍋具喔

  影片中我是用木匙拌炒

【醬油泡蛋】

這樣的雞蛋比用滷的嫩又很省事,冰涼涼的,很適合夏天

【鹽滷花生】

IMG_0056_副本.jpg

1.花生1斤清洗好放入鍋子裏

2.加水超過花生約2-3cm及1顆八角, 冷水開始煮

3.水滾3-5分鐘之後轉小火煮20分鐘關火靜置

4.開火,加3小匙鹽(鹽罐裏附的小湯匙)再煮10分鐘後,關火再靜置

5.再開火煮10分鐘,此次試吃是否適合自己的軟硬度決定是否要再煮,如果可以,蓋上蓋關火靜置

6.涼了之後將剩餘的水倒掉,放冰箱保存

這款鍋子的規格給大家參考一下

容量:3L

鍋子重量含蓋約2147g

【適用】瓦斯爐/烤箱/微波爐/電陶爐/黑晶爐/洗碗機

【不適用】電磁爐

好用鍋具分享給大家

康寧晶彩鍋不止方型、圓型、也有不同大小的容量

有需要、想購買的朋友請點入了解

        【來我的粉專聊聊天】

 

 

 

 

 

 

arrow
arrow

    毛媽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