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085_副本.jpg

現在的掌廚們真的好幸福,餐廚用具愈來愈讚、愈來愈好上手

功能佳、外觀美,更是日新月異的調整成更符合現在人的需求

讓下廚不再那麼苦悶,而是充滿愛來料理家人的每一餐

最近使用了來自韓國的NEOFLAM Steam Plus Pan烹飪神器

有夠方便的,我邊用邊想著

孩子小的時後,連我的餐一起準備是2-3人份,孩子食量不比大人

我又堅持要一主菜、一副菜、二青菜

一餐準備下來再送好便當,我也累到吃不下飯了

要是當時就有這款鍋子,我就輕鬆多了

多好用,開箱示範給大家看

鍋子本尊長這樣。紅、灰色的搭配附有一本英文食譜

DSCN7085_副本(方).jpg

食譜滿精美的,光是看圖就流口水了

IMG_9656_副本.jpg

鍋子背面長這樣,電木鍋把防燙好拿取

IMG_9230_副本.jpg

鍋子本身是一體成型,導熱速度我覺的滿快的

四格烹飪槽,味道湯汁不混雜,同時完成四種不同的食材,快速、方便、節能又省時

IMG_9180_副本.jpg

環保的陶磁塗層,通過各國的檢測,產地是韓國

適 用】 瓦斯爐/電爐/黑晶爐
【不適用】微波爐/電磁爐 

DSCN6990_副本.jpg

六角蜂窩底部的專利設計,除了不沾還有瀝油效果

IMG_9227_副本.jpg

新手就不用擔心害怕煎魚、煎蛋…會沾鍋,賣相不佳了

平面式上蓋是強化玻璃,可以看見裏面食材的烹煮狀況

IMG_9222_副本.jpg

四週的矽膠圈可以有效密封產生熱循環

縮短料理時間、鎖住食材的美味,同時保護鍋子避免碰撞產生刮傷

IMG_9008_副本.jpg

簡單說,這款鍋子的直火讓底部、四週產生酥脆,蓋上蓋產生蒸氣,食材內部比較溼潤

若在注水孔加水即產生蒸煮效果,一鍋多用途呢

拿到鍋子第一直覺就是煎蛋,我好喜歡圓圓的蛋

IMG_9555_副本.jpg

可是一般的鍋子,除非用模型,不然要很圓有一點難度更別說四顆要一樣大小了

IMG_9044_副本.jpg

看,用這個鍋子,荷包大小一樣、還可以同進同出哩~~終於不用一次只煎一顆蛋了

煎出來的荷包蛋底部和邊緣一樣有恰恰口感喔

IMG_9560_副本.jpg

還可以客制化,同時做出四種不同的雞蛋料理,滿足一家不同的口味

看是要太陽蛋、全熟蛋、菜脯蛋、蔥花蛋、起司蛋、雲朵蛋…...可以 ,可以都可以

我最愛的還是荷包蛋淋醬油啦

IMG_9569_副本.jpg

或許有人會問翻面困難嗎?我覺得不會內

來個小短片,荷包蛋的華麗轉身

煎漢堡排,蓋上蓋會熟成的比較快,肉也比較不會因為煎太久肉汁流失變乾柴

DSCN6994_副本.jpg

表面恰恰的焦香味好迷人,上面還給我慶煙,想吃呀想吃

IMG_9018_副本.jpg

接下來是我一直想做的鬆餅,粉漿倒入,稍等一下就會澎起來

DSCN7152_副本.jpg

煎出來的鬆餅比平底鍋(沒有模具的情況下)厚且澎

IMG_9466_副本.jpg

雖然沒有辦法像格子鬆餅那樣酥脆

但是底部和四週仍保有些恰恰口感,因為比較厚,中間吃起來鬆軟不單薄

一人一片,當點心剛剛好,然後邪惡的下午茶來囉

IMG_9494_副本.jpg

看是要加冰淇淋、加手工果醬、加水果都好好吃,再搭配漂浮冰咖啡,大滿足啦

IMG_9595_副本.jpg

再來試試我最愛的泡菜煎餅,對,圓型控也想讓煎餅也圓圓的^^

IMG_9002_副本.jpg

偷偷開蓋子來看看好了沒,是有多心急想吃呀?哈哈哈

IMG_9010_副本.jpg

完成囉

P_20180601_132921_副本.jpg

中間凹槽及小圓圈的地方大家有注意到嗎?

DSCN7134_副本.jpg

就是前面說的注水孔。在此倒入水,產生蒸煮的效果

DSCN7123_副本.jpg

最近孩子下課後又趕著上補習班,晚餐就先裝便當盒,來的及就在家吃,來不及就帶去補習班吃

先把小香腸和厚蛋燒放入,加入水、蓋上鍋蓋蒸

DSCN7145_副本.jpg

小香腸煮熟了、厚蛋燒翻面後,再加入熱水,水煮二樣青菜,小香腸取出畫刀讓油出來再回鍋煎香

第一次煮的時後沒有注意到,四樣食材同時進,但是熟成時間不同,青菜熟了先取出

就會剩下二格烹飪槽空著,如果一開始就沒有水、調味料等倒還好

像我這一次煮過食材之後,裏面難免有水、調味料……,水乾掉了,容易焦底(像下圖那樣)

因此,我之後就改先煮時間需要長一點的料理,之後再放入快速熟成的食材

中途如果要加水,建議用熱水,這樣才不會讓鍋子內降溫影響料理時間、鍋子也不會因為溫差大受損

給大家看看厚蛋燒,好澎喔

DSCN7146_副本.jpg

三色厚蛋燒完成

IMG_9533_副本.jpg

一鍋四菜再加上地瓜飯,孩子的便當阿木的愛

IMG_9526_副本.jpg

四格料理真的是家用好幫手

孩子上學時,如果只有我和先生二人用餐,煮一菜洗一鍋實在有點煩

可是用這款鍋子同時可以煮四菜、又可以控制份量

四菜再一鍋湯一碗飯,其實很飽的,直接上桌鍋具立馬變餐具,少洗好多盤子呀

IMG_9180_副本.jpg

結束了嗎?還沒,我真的煮上癮了

有剩飯時,拿來做米漢堡

IMG_9218_副本.jpg

先把前一天剩下的藜麥飯取適量放鍋子裏

快照 2 (2018-6-19 下午 02-53)_副本.png

壓緊一點再抹上少許食用油,另外煎一顆蛋、漢堡排,等蛋好了取出,再把洋蔥稍微煎一下

這樣米漢堡就完成了,早餐 、中餐都適合

煮義大利麵也可以同時不同口味喔

小香腸是之前剩下再拿來快快吃掉(不要誤會,我家沒有一天到晚吃香腸啦^^)

那天準備便當,有人想吃太陽蛋,有人想吃厚蛋燒

DSCN7154_副本.jpg

有人想吃蒜片黑胡椒義大利麵、有人想吃美式辣醬(做法這裏)義大利麵

DSCN7153_副本.jpg

這麼煩以前我一定會拒絕,老娘煮啥你們就吃啥

現在有了好工具,媽麻我慈母樣來者不拒,通通收

利用煮義大利麵的水再燙個秋葵

不簡單變的好簡單的二款便當完成(請掌聲鼓勵鼓勵)

IMG_9639_副本.jpg

IMG_9630_副本.jpg

至於鍋子也滿好清洗的

這是之前煎漢堡排後的樣子

IMG_9025_副本.jpg

等鍋子冷了,水沖一下再刷二三下就乾淨了

不過,這是不沾鍋,請用柔軟的海綿清洗才不會傷到鍋子喔

太好玩也太好用了,接下來我要來做蛋餃,成功後也會補上做法喔

更多好玩好吃的做法將會不定時更新補上

(此為合作文)

喜歡的朋友、這裏提供購買連結給大家,此次活動有送料理夾喔(請點我

 

【歡迎來我的粉絲頁聊聊天,喜歡請幫我按讚鼓勵】

 

 

 

 

 

 

 

 

 

 

 

 

 

 

arrow
arrow

    毛媽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