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65_副本.jpg

一直幻想把我家廚房改造成北歐風

可是…小廚房不是說改就有錢改滴

但是,我可以用鍋具來妝點,讓小廚房很不一樣,這樣主婦才能用好心情做好料理

早上我習慣喝溫熱的飲品,因此 ,一直想下手一支牛奶鍋

IMG_8674_副本.jpg

可是,東看西看的,不是太小、就是太大、再不然就是價錢不美麗

特別希望鍋緣要有斜嘴設計

倒水的時後才不會撒滿桌,我可不想一早就氣心魯命收捨

以我的龜毛要找到適合我的牛奶鍋應該難上難

不過,最近終於遇到屬於我的命定款,就是它就是它

【CB Japan北歐系列琺瑯原木單柄牛奶鍋】

IMG_8652_副本_副本.jpg

然後一個不小心看到玉子燒小鍋也要了

IMG_8686_副本.jpg

之前做玉子燒用的是一般圓型鍋子

為了美觀都要去頭去尾先放主婦的肚子再端上桌

主婦這麼假掰就為了上餐桌要好看的強迫症不知道該不該看醫生?

IMG_8914_副本.jpg

這麼美的東西當然要分享給大家,然後,嘿嘿,私心想推大家入坑和我一起敗

對,有團購,超甜價

我的下一個目標是水壺,想和我一起敗的朋友跟我說,團結力量大咩

【CB Japan 北歐系列琺瑯原木單柄牛奶鍋-芥末黃】

收到鍋子時我真的是笑的合不攏嘴

鍋子的內外摸起來都很光滑,原木手把除了增添溫暖質感外,好握又防燙

IMG_8652_副本_副本.jpg

我在意的鍋緣有斜嘴設計 ,它做到了,打勾

IMG_8699_副本.jpg

牛奶鍋容量是1.25L,煮奶茶、飲品很剛好,打勾

IMG_8795_副本.jpg

煮了柚子先生愛的紅茶

加入即食珍珠,再加入鮮奶,好喝的鮮奶茶完成,一鍋二喝好方便

IMG_8870_副本.jpg

咖哩是孩子們的最愛,加蛋是必須的

IMG_8980_副本.jpg

天氣熱,簡單的蕃茄豆腐味噌湯,微酸微甜

四人份一餐完食,不隔夜、零廚餘超完美

早餐用剩下的白飯煮粥也可以,打勾

IMG_8742_副本.jpg

中午熱的要命也要吃的酸辣湯餃,打勾

IMG_8982_副本.jpg

更不用說宵夜場煮一人份的泡麵,再打勾

IMG_8937_副本.jpg

煮果醬、煮醬料也非常好用,根本是廚房必敗鍋具之一

夏日裏就是想吃清爽開胃的料理

IMG_8773_副本.jpg

做一道辣味冷麵。只用辣椒粉、醬油、蒜末炒香就是簡易的醬汁了

DSCN6937_副本.jpg

淋上醬汁的冷麵是夏日裏沒胃口的救星

最近每天都會用到它,放在廚房檯面上,根本不用收,隨時拿來用

煮餐備料時,拿來裝洗好的菜,放在一旁多美呀,有迷有

IMG_8923_副本.jpg

【CB Japan COPAN 系列迷你玉子燒平底鍋-芥末黃】

我說日本人也金促咪,這把鍋子我收到時真的是「噗」的笑出來

它真的滿小的,又很輕

IMG_8686_副本.jpg

小雖小卻不馬虎,手把也是木質的,好握、防燙,手把上的LOGO字體好可愛

IMG_8712_副本.jpg

不過呀,用了一次以後我完全明白了它的小

做玉子燒時因為要一層一層的捲,因此,火不能太大,鍋子受熱也要均勻才會美麗

IMG_8901_副本_副本.jpg

鍋子不大,每一次只要捲個二次就可以完成,不會捲到天荒地老捲不達終點這樣

不沾鍋油量用的少又好控制,煎出來的蛋捲表面黃澄澄的很美麗

IMG_8907_副本.jpg

因為輕巧,發現火力太旺鍋子太熱時隨時可以單手輕易離開火源不鐵手

這個方向捲不來就換方向,真的很好使用玉子燒影音食譜)

用完掛在牆壁上也不佔空間

DSCN6958_副本.jpg

對於新手來說,真的是超級好幫手,是練習一二次就可以上手的好工具,不敗嗎

主婦怎麼可以買一鍋就一用途呢(搖手)

一人食的時後,可以先做玉子燒或煎蛋皮,接著炒個肉片

DSCN6928_副本.jpg

再炒個磨菇小黃瓜

DSCN6931_副本.jpg

一鍋到底不用洗,輕鬆完成一人份餐點

有看過尹食堂的朋友們就知道,裏面的雜菜有放蛋絲

IMG_8919_副本.jpg

簡單的很,蛋黃、黃白分開,分次倒入鍋子,厚薄隨喜,煎好的蛋皮待稍冷後再切細絲

IMG_8893_副本.jpg

IMG_8895_副本.jpg

撒在菜上面,就美的不要不要的呀

IMG_8773_副本.jpg

大阪燒、厚蛋燒也不難不到它的

二款鍋子我都選了芥未黃,但是黃的不太一樣

因為拍照時燈光的關係,有一些色差。牛奶鍋是偏亮、玉子燒鍋偏暗一點

下圖看會清楚些

IMG_8721_副本.jpg

【CB Japan】簡單介紹

變化【Change 】、基本【Basic】及【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是其核心理念

著重在商品的設計與開發,是日本成長最快速的居家生活創意品牌之一

【關於牛奶琺瑯鍋】

琺瑯是在鐵的表面燒附、融合玻璃質地的釉料

耐酸、不易殘留味道,好清洗

使用的是日本新日鐵鋼板和日本釉料大廠Tomatec塗料,品質有保障

琺瑯製品是手工塗釉,在不易上釉料的地方,如邊緣、把手處…

可能會有不均勻的情況,是屬於手工感的特色並非瑕疵喔

清洗時建議使用海綿、軟布,不要用綠色菜瓜布容易留下刮痕

若吃色一時洗不掉不用擔心,使用還我漂漂拳法

【食用小蘇打和廚房紙巾沾水幫它敷面膜】就可以清潔乾淨喔

【關於不沾鍋】

不沾鍋表面若損傷不建議再使用

清洗時以海綿、軟布較適合

建議使用木製品或耐熱安全的矽膠匙這樣鍋具才能用的比較久

 

 

 

【更多即時訊息在我的FB】

 

 

 

 

 

 

 

 

 

arrow
arrow

    毛媽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