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432_副本_副本.jpg

被土克吸引的第一眼是它美麗的斜紋

美麗的斜紋,展現出德國工藝獨具的美感與細膩

帥氣帶著粗曠感的雙耳正中我對有耳朵餐具的偏好,這二個理由就收服我了

想入手也好一段時間了,不過總是在許多因素下擦身而過

人生的莫非就是這樣,正準備放棄時,活生生的機會又往我走來

註定的,我終於要擁有它的

IMG_9497_副本.jpg

開箱吧

DSCN9424_副本.jpg

包裝很仔細,大大的紙箱打開之後用泡綿包得超緊的

好不容易泡綿拆掉了,裏面還有一個透明塑膠袋

鍋子上有附一個土克的環保袋,大紅色的

DSCN9422_副本.jpg

說明書有二張,說明開鍋方法及之後的保養

DSCN9428_副本.jpg

DSCN9429_副本.jpg

和網路上的差不多,因此,再次確認過方法之後,立馬開鍋

DSCN9432_副本.jpg

溫水加洗碗精用力的把外面那一層防銹層刷掉

刷呀刷呀,我用力的刷。裏裏外外都刷,把手也不放過

DSCN9434_副本.jpg

刷洗乾淨之後擦掉水份,放上爐台開小火慢慢烘乾

DSCN9450_副本.jpg

放入耐高溫的食用油,油要多一點,完全覆蓋住底部

DSCN9435_副本.jpg

將清洗好的馬鈴薯,連皮切塊、切厚片

再放入一匙鹽巴(我失手了,不小心放了一大匙>"<)放入鍋內油炒

DSCN9437_副本.jpg

等它二面呈現金黃色,就快好囉,再一下下到深褐色就可以取出

DSCN9441_副本.jpg

千萬別被馬鈴薯的香味迷惑,這些不能吃,要忍痛丟掉喔

在第一次清洗乾淨之後的鍋子已經失去保護層,很容易生銹

因此,我們要重新幫它養鍋

而馬鈴薯和鹽可以去除鍋內的雜質和鐵銹味

待鍋子稍涼之後再以溫水洗乾淨

DSCN9443_副本.jpg

再放上爐台小火慢慢烘乾鍋內上薄薄的油開鍋儀式完成

DSCN9449_副本.jpg

鐵鍋開鍋之後,最好的保養就是常用

我通常會在前幾次盡量用需油量多的料理上

這一次的開鍋料理就是【煎豬排】

DSCN9452_副本.jpg

我必須老實說,其實我不太會炸東西,我老是控制不了油溫

加上我們家人口少,炸過的油一二天內要完不太可能,因此為了方便,我大多使用「半煎炸」的方式

這一道料理就是這種方法

成品美又酥脆,孩子們一度以為是用炸的

接下來,把裏面多的油取出,地瓜粉的顆粒也要盡量撈出來

再來快速炒個青醬義大利麵,晚餐完成

DSCN9458_副本.jpg

有些朋友可能會問二道菜之間有沒有洗鍋?要不要洗呢?

看個人習慣喔

我通常會思考一下菜單,再依其特性先後處理

例如:煎蛋-炒青菜/豬排-義大利麵,這樣二道菜之間味道不會混雜也不用洗鍋

如果是海鮮類的話,我就一定會洗鍋

這一道鹽麴旗魚條味道真的好,連不愛海鮮的金主也愛吃

DSCN9493_副本.jpg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旗魚不好處理,肉質易柴,這一次就過熟了>"<

要洗鍋又急著用的話,建議溫熱水洗

剛使用過的鍋子還很熱,若在此時用冷水沖洗的話會因為快速降溫產生白煙

而這些煙溫度也不低,竄起來也是有可能會燙傷的,還是要小心

土克的滿意,目前我給9/10(滿分10)

另一分呢?唉,就是我愛的雙耳啦

雙耳在使用後好燙喔,拿隔熱手套不方便(因為手套有一點大怕碰到爐火會燒起來)

不過,有看到朋友分享小一點的隔熱手套,或許找找可以克服這個問題

接下來我也會努力的使用出好菜喔

文末來張和法國畢耶帥哥的合照吧,廚房雙雄,以後就靠你們了

DSCN9445_副本.jpg

arrow
arrow

    毛媽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