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68_副本.jpg

去年冬天,流行一種叫黑蒜頭的東西,大家知道嗎?

看到大家瘋狂搶購,賣場架上一直是空的時後,我開始有一種人家有我也要有的壞習慣

就這麼巧,在我一直買不到的時後,婆婆送了我一包自製的黑蒜頭

看見時我有一點困惑,就這樣?然後呢?

婆婆說:可以直接吃

網友說:燉雞湯

我和金主先試試了原味,不會嗆,口感滿軟的,仔細吃有一點甜甜的,和生蒜頭不太一樣喔

查了一下關於黑蒜頭的資料

它是由生蒜經長時間發酵熟成,除了保留生蒜有益的功能外,減少了嗆辣度及胃部的刺激感

重要的是它的胺基酸的含量比普通大蒜高1.5倍哩

難怪呀,大家這麼喜歡它

於是,今年卡洛琳也要跟緊,隨時準備出擊才行

凡事就這麼巧,之前提到1111買了NISORO的冷凍牛、雞之後,我呀,三不五時就在官網上晃呀晃

有一次看見小編在喝湯,心一緊,這…這…莫非是傳說中的【黑蒜頭雞湯】

賓果,睛睛利,手腳也要快,報名試吃之後沒多久,湯品就來到我家冰箱了,主婦可以不用辛苦熬湯了,YA~~~

好的,我們來看看這一次的湯品

【黑蒜頭山藥菌菇雞湯】

http://www.nisoro.com/SalePage/Index/2713460?cid=93371

DSCN8650_副本.jpg

這一份雞湯的重量是450公克,而熱量竟然只有138大卡

內容物有這些

DSCN8649_副本.jpg

打開包裝就可以聞到淡淡的蒜香味喔

卡洛琳自己一個人獨享一包是沒有問題的,但是這一餐再加一份配菜、半碗飯,我會有一點飽

所以,當湯品,我們一家四口就開二包,用這個小陶鍋裝剛好

IMG_8688_副本.jpg

給大家看看裏面的食材

雞胸肉是片薄片,所以不會乾柴(當然也不能煮太久,煮過久還是會硬的)

乾香菇吸入湯汁,吃香菇同時也喝到少許湯汁,二者融合,香氣十足

木耳是脆的喔,不是軟軟的,我喜歡這種脆口的口感

山藥是切小丁塊,蒜頭竟然很完整,而湯頭鮮甜乾淨

這些都是我喝湯時很重視且希望呈現的

IMG_8706_副本.jpg

有人餓了,手已經不受控制伸出來,你看看

IMG_8719_副本.jpg

湯品我都是前一晚拿到冰箱下層解凍,隔天就可以使用

用一般鍋子小火慢慢加熱即可

看,這是一包的份量剛好放進我的食物保溫罐裏,早上加熱好放進罐子裏

IMG_8755_副本.jpg

讓金主帶出門,即便在外不方便,也隨時有熱湯喝,我是不是好賢慧

金主一罐我也一罐,主婦在家蝦忙很容易錯過午餐時間,或是一個人不知道吃什麼

這一罐打開,就可以吃飽飽了,而且熱量那麼低,不怕熱量破表,一邊哀怨的跑跑跑一邊咬手指納喊以後再也不敢了

不用、不用,真的不用

IMG_8753_副本.jpg

一人食方便,一家吃也簡單

這幾天天氣那麼冷,家人想吃火鍋

平時吃火鍋,卡洛琳都是自己準備雞骨加許多的蔬菜熬湯底,至少也要一小時才完成

若臨時說要吃火鍋,那真的沒辦法,我只能用「自來高湯」了,這樣的火鍋真的是吃氣氛的

可是,今天我不怕,拿出二包雞湯解凍,把它當火鍋鍋底,再加入喜歡的鍋物

今天的丸子也是婆婆手作的喔,超好吃的,一點不輸外面買的

平時,我們家的鍋物就是肉片、青菜 、菇類為主,以黑蒜頭雞湯當鍋底一點也不違合呀,超正點的

IMG_8773_副本.jpg

只是,二包的湯對今天的鍋來說有一點少,我有再加一小碗的水進去

孩子們完全不排斥,直說這湯很好喝,雞肉很快就被秒殺,一點也沒有留給主婦我,真的很過份

下一次我直接開三包好了,主婦就是大器呀,哈哈哈

下一次我們再訂什麼湯品來喝好呢?真難選呀

DSCN8652_副本.jpg

 

 

 

 

 

 

 

 

 

 

 

 

 

 

 

 

 

 

 

arrow
arrow

    毛媽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