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67_副本.jpg

所有的海鮮,我大概是最喜歡蝦子了吧

喜愛它的好吃、好料理、又有多變化

小時後家裏沒有電子鍋,一不小心就會出現鍋巴

我最愛鍋巴了,微焦的香氣好迷人,吃起來脆脆的

現在用電子鍋,要煮出鍋巴還真的很難

有一次想吃鍋巴,覺的應該不難,搞了半天,奇怪了,就是做不出來那種酥脆口感

算了啦,一包50元,用買的比較快

一包鍋巴,只要五六片就可以炸出一小盤,好香好脆

貪吃鬼如我,竟然不知死活,一把往嘴裏丟,燙的我哇哇大叫

朋友呀,記得剛起鍋的鍋巴不要直直往嘴裏送呀,太危險了

 

【食材】四人份

白蝦 20尾

鍋巴 6片
青椒(小) 2條
黃椒(中) 1/2顆
紅椒(中) 1/2顆
蒜片 1顆
辣豆瓣醬 1/3大匙
蕃茄醬 3大匙
1.5大匙
蛋液 1/3顆
太白粉 少許
 
【做法】
1.蝦子去殼、去腸泥洗淨後開背,加入一點點鹽巴、蛋液拌勻後撒上少許的太白粉拌勻,放進油鍋炸至變色即可以取出備用
DSCN2680_副本.jpg
2.準備炒鍋,放入少許的油,先放蒜片煸出香氣之後放入青、紅、黃椒稍微拌炒
   接著加入辣豆瓣醬拌炒出香氣,再加入蕃茄醬、糖,最後放入蝦子拌勻,加入適量的太白粉水勾欠,熄火備用
DSCN2681_副本.jpg
3.將鍋巴掰成小片後放入油鍋炸至澎起就可以取出,再將油鍋溫度拉高再將鍋巴放入搶酥即可以取出盛盤
DSCN2688_副本.jpg
4.將蝦仁及醬汁淋入鍋巴,吸入醬汁的鍋巴酥脆好有味道喔
   特別是醬汁淋進鍋巴時會發出「嚓~~~」的聲音,好悅耳呀^^
 
IMG_7067_副本.jpg

【朋友看一下這裏喔】

我使用的辣豆瓣醬是以朝天椒製,非常的辣,因此,我只用1/3大匙
請朋友依自己的口味及家裏的產品調整使用份量

 

 

arrow
arrow

    毛媽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