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78_副本.jpg

說到砂鍋,我前二個小砂鍋命運很坎坷

第一個小砂鍋是老媽給我的,用一次之後小心翼翼的洗乾淨風乾收好

那知再拿出來使用時……它發霉了

我超傻眼的,明明風乾三五天才收起來的呀

後來問了谷歌大神之後,我猜應該是放櫃子沒有通風的關係

許多資料建議,長時間不用時最好放報紙之類的防潮

可我放進去也不過二週,這算長嗎?

後來又再買一個小鍋,美美的,用的好開心

用了二三次之後,有一次煮了白飯…竟然發現底部有裂痕

吼…不會吧,這沒用幾次也

我一向使用中小火、沒有讓他溫差大,反正該注意的我都做了呀

看著小砂鍋心好疼,雖然有人說裂痕如果不大,可以再煮一次粥來填

考慮到安全問題,實在不想在煮了「燒燙燙」食物時 一拿起來底若是破了

不敢想像後果多嚴重,所以只好把它放棄治療了

雖然家裏的鍋子也不算少,但是我就是任性的認為廚房有一卡砂鍋才完整

這一次,我要買想了很久的萬古燒花三島

DSCN5913_副本.jpg

DSCN5919_副本.jpg

一切都是因為它的色澤及螺旋紋太迷人了

DSCN5922_副本.jpg

DSCN5921_副本.jpg

不過,這砂鍋從網拍、購物中心以至實體店面,價差實在很大

又有朋友說要小心免的買到假貨,這實在令人有一點擔心

誰不想買的好又買的便宜呢

除了在網路上找呀找、比呀比的,姐妹去佐和時還特別幫我看

一開始我就鎖定七號鍋,因為我一直用七號鍋,覺得很剛好

姐妹們看過八號和七號之後建議我買八號

可是,我住的地方沒有實體店鋪,八號到底多大我實在搞不清楚

剛好看到許多人說煮粥多好吃… 多好吃…

心想若真要煮粥,七號肯定是太小了,比比了尺寸,管他三七二十一就買下八號鍋了

因為家離佐和太遠,就在網路上找買家下單,貨很快就送到了

第一次買,所以還是按著網路朋友的說法驗身一下

1.鍋底、鍋蓋螺旋紋(有)

DSCN5923_副本.jpg

2最重要的指標貼紙(有)

DSCN5908_副本.jpg

3.底部是紅土(是)

DSCN5924_副本.jpg

4底部紅土印有【銀峯】字眼(沒-----有-----)

我倒吸一口氣,沒有、沒有、沒有,怎麼可能沒有

後來我又想到,有人說因為是手刻,每一位師傅刻的力度不同,有人下水洗過之後就會出現

於是,我馬上拿去洗,洗了好一會兒,疑似有字浮出,但是仍不清楚

就在我開始擔心時,是的,它出現了,很不清楚、超不清楚的,還得拿側一面才有辦法看的出來

當水份被吸入之後,它會像變魔術一樣又不見,太奇怪了這…

DSCN5928_副本.jpg

但是看到時我還是放下心了,好哩佳在

花三島驗完身之後就是清洗開鍋

先用清水洗乾淨之後才煮粥,不過,我用的是過期的米先煮一次倒掉並沒有食用

第二次以後才煮要吃的粥 ,哈哈,本倫比較「龜毛」咩

另外,我收到貨時鍋內有一些地方有細小似冰裂的細紋 ,很細,近看才看的見,相機微距也拍不出來

我有針對這點寫信問賣家,賣家的回覆是:手工上釉這樣是正常的,使用後會更明顯

好了,沒問題我就要好好用它煮好料囉

海陸薑黃鮮粥 http://caroline888888.pixnet.net/blog/post/379379959-

IMG_5215_副本.jpg

香菇肉絲炊飯 http://caroline888888.pixnet.net/blog/post/3793799...

IMG_5356_副本.jpg

滷肉燥,孩子愛吃肉燥,滷肉燥時再加一些豆干、蛋進去,感覺滿滿一鍋超讚的

DSCN5936_副本.jpg

砂鍋的保溫效果很好,受熱均勻,在長時間的燉煮上表現挺好的,很令人喜歡

砂鍋雖然可以長時間燉煮,卻最忌溫差大,鍋子會因此破裂,是很危險的

因此,我在使用後把剩下的食物取出待鍋子都涼了再清洗

清洗、擦乾、風乾,不用要收起來時,可以放一根筷子在鍋身及鍋蓋之間通風

或是塞白報紙、放鍋夾,總之就是要讓它通風

另外砂鍋的硬度比金屬低,因此清洗時請選用適合的刷洗工具

這樣砂鍋才能長命百歲的煮出更多好吃的料理呀

 

相關食譜將不定期更新於下方,點選名稱就可以囉^^

雞肉蘿蔔滷

 

 

 

 

 

 

 

 

 

 

 

arrow
arrow

    毛媽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