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26_副本  

我很愛吃泡菜

臭豆腐裏的台式泡菜、韓式辣味的泡菜…我都愛的不得了

有一陣子非常迷戀韓式泡菜,一口氣團購了近二千元的泡菜和年糕,直覺自己很有事

最近因雨天氣微涼,秋天的腳步的確來到,突然好想吃石鍋拌飯

我沒有石鍋,曾經有想過買一個,還可以吃到鍋巴飯

但是,卡洛琳的廚房很小,又是龜毛的人

餐具若只是買來用一二次幾近道具功能的,我幾乎不會下手

想到韓劇裏,主角們在家拿一個不銹鋼鍋、冰箱裏有什麼就拿什麼、辣椒醬拌一拌……

疑?拌飯,那就是你了,這一道根本是清冰箱料理嘛

一鍋飯裏有許多的蔬食、下飯的燒肉和泡菜,還有荷包蛋,有了它所有煩惱都丟掉吧,好好的享用這簡單豐盛的一餐

 

【食材】四人份

豬肉片300g高麗菜、黃豆芽、豆苗四人份/雞蛋4顆/泡菜適量/米霖1大匙蒜頭6瓣/麻油適量/韓式辣椒醬 適量

[豬肉片醃料]米酒1大匙/醬油 1.5大匙/糖 0.5大匙

 

【做法】

1.先以醃料將豬肉片醃好靜置備用(至少二十分鐘)

DSCN4886_副本  

2.以少許的油爆香蒜頭,將蔬菜快炒備用

DSCN4887_副本  

3.適量的油爆香蒜頭後將豬肉片放入快炒,八九分熟時再加入一大匙的米霖調味

  待完全熟即可取出備用。醃豬肉時我的糖放的比較少,因此在這一步驟加米霖調味增加甜度,不喜歡甜的朋友可以將米霖省略

DSCN4891_副本  

4.拌飯的鍋子四周上少許的麻油增加香氣,再添入適量的米飯

DSCN4893_副本  

5.將所有的食材擺放進去,泡菜我是買現成的

DSCN4895_副本  

6.淋上韓式辣椒醬

DSCN4896_副本  

7.再放上一顆荷包蛋,即組裝完成啦。待要吃的時後再把食材拌一拌就可以囉

 

 

我的食譜在【icook愛料理】  

即時動態在fb隨時更新中

 

 

 

arrow
arrow

    毛媽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